06 六月 2013

你在聆听么?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小男孩,现在变成了个烂青年....

哪个故事不是从这开端的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曾经年轻过,心理上的
也曾经枉为过,心理上的

就整体而言,
潇潇我是个很幸福的家伙,
有完整的家庭,不愁钱,
基本上要说有任何缺角的话也是自己本身。

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曾是被宠爱长大,现今也是,
处在这环境下,我也什么都不会,
曾一味的依赖,却发现也不是什么办法。

四年级那年小学的体育课,
被称为"老师"的女人决定让小孩子赛跑。
说白了也不过是在礼堂来回跑一次。
那次是我第一次和同年龄的孩子一起跑起来,

我以为我会很快,快过任何人,心中也默许了个这微小的愿望


但是神没有望向我,
因为我不是唯一许愿的孩子,
起跑后我发现自己与其他孩子不同,
他们就像车子似得快速的超越我,就算我拥有最长和最大的脚,
我弱爆了,
不到一半的礼堂距离,我发现我都走不动了,
就算这样我还是尽力全程,被称为“老师”的女人的回复是,
“可以认真跑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次的搓败算什么?
后来知道的是我是平底族(自行google,
但又如何呢?不过就算不适合运动了点,
挫败一次,站起来再面对就得了。
天上的天使就算一次听不到,那我呼喊多几次那就得了。
那是还小的我一直坚信的东西。

后来我果断放弃了运动,
专心在学业上,

我许了个愿望,我要拿好好的成绩给大家看,

但是依旧没被聆听,即使我努力了。
不巧的是脑子其实也没别人那么优秀,
别人在外和朋友逛啊逛时,
呆在宿舍背啊背是我能做的事。
也是我少数能让父母放心的事,
至少在学业上不想让她们那么担心。

同时也许是笨蛋关系,
总是想学多些,
跑去碰了音乐,进了课外活动。
我的嗓子一直都很低沉,
说难听点像是鸭子“呱呱”的那类型,
不适合唱歌,我选择了铜管乐。

我还是默许了个希望,我能搞懂音乐,和别人一起快乐的玩音乐


后来却都发现了,
再怎么读还是有极限,
现在的教育制度充扯着我不擅长的“背”~
除了数学好过别人外,其他背啊背的科目根本就是差强人意。
音乐呢,完全是跟不上别人的脚步,
就算每天开着五线谱研究,
我还是记不了任何音符的关系,
音色什么的也完全领悟不出,
那时音乐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很痛苦,
那时候,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说到中学恋爱嘛,

我也曾许过愿望,想找个能了解自己的女孩子,

但是嘛,上天没听到,
一个酱廉价什么都不会的小子理所当然的没人看上眼呢。
扮演过最高级的角色也不过是,
充当黑马出现前去陪伴女主角的一名路人甲。
一个不到五秒就会忘记的角色。


朋友嘛,我许了个愿望,
我要有6年一起玩一起疯的同班知己。

但是,一句话,廉价。
不是他们廉价,
是我自己觉得自己太廉价了。
照着学校分班平均分数关系,
我的分数卡在中间(就算我那么努力了),
降下去b组时,总觉得好不适合,
升上去a组时,外来人进来了也凑不出什么好关系。
就算今天帮A同学拿书去老师办公室,
隔天对A同学来说也不过还是一样是同学。
就算明天帮B同学搞好了他的数学,
后天考试成绩出时也不关我的事。

后来嘛,毕业时,
和班上的人吵了架,
我许了个愿望,希望她能知道自己做错了,
但是上面没听到,

照着那堆人的话来说,
我是不必要存在的家伙,
然后指责别人不是的我是错的。
这离谱的世界有一个绝对的定理,
当你不是站在大部分人的立场下,
你就是错的,然后你弱爆了。
所以我离开了。


中学这几年,它还是没有聆听到我的声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中学期间嘛,我最小的弟弟出生了
还在胎中时,大家全都跟我说我有个妹妹了,
那时我实在是开心,妹妹也,我终于要有个妹妹了!

那时也不知觉的许愿想要个可爱的妹妹,


老天没听到,他送了我个弟弟,
但我弟弟患有唐氏综合症,
虽然不是妹妹,但是我还是会照顾他,
不论几时。

至于另外一个弟弟嘛,他懒惰了点,
但是做起事来还挺行的,
至少好过我,所以我很放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至于大学嘛,
现在还在过着,
每天上演着“雨神”的角色,
我不再许愿,我过我的,它下它的,
一踏出去不论何时都有好大的概率产生降雨,
好在我好喜欢雨,就算多倒霉我也自得其乐。

大学谈恋爱嘛,
要说能被说成是女朋友的女生倒是曾有一个,
那时的确好开心好开心,
在甩了个玩网络游戏玩过火不分轻重的女孩子后(详细请阅这部落第一篇文章,
有个女孩子来聆听我说话,每天透过电话听她笑呵呵,
就算哥斯拉跳出来我都能微笑着把它打败。
不过也很短暂,
双方有太多太多的问题不适合了,
距离也是个问题呢,
所以之后就没咯。

至于为何大学我成绩变到如此难堪嘛,
我也不明白,
也是我在中学知道成绩这东西拿了也实在是寂寞?
也好像是某一天我睁开眼时,发现我脑子无法再背任何句子了。
啥也好,该尽力就尽力咯,
成绩啥的吃大便啦~

朋友嘛,也不知道该说啥好,
认识了一大堆,
但是真心的有几个也没人会知道,
Only god knows~

无论如何,我不再许愿。

再难熬,努力,努力了它没帮你,再努力,努力去冲破这腐败的一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至于为什么我写这篇嘛,
想写就写咯,
不写就忘记了,
也没什么,
一个烂青年的烂生活史~

你聆听不到我,
也看不到我的努力,
所以我写出来了,
用我那少数的专长。

我不恨你,但我不再相信你。
你听到了么?

我去跑步咯~拜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